close

這是第三年看A劇團的阿卡音樂劇

第一年的布萊梅樂隊

第二年的愛麗絲

今年的阿茲大地

昨晚在短短的80~90分鐘裡

去了天綠國(?有點小忘記是不是這個了XD)

走了黃磚路

見到阿茲王

打敗"壞"女巫

最後

回家

這是一部小品

但卻在裡面放了很多東西

有很多時事(第一次當國王就上手 超級符合這幾天的時事...XD)

好笑的鄉民梗

有好多可以關注的焦點

從稻草人身上

看到對"認同"的渴望

父母對小孩的期望

小孩希望得到父母的認同

我們總是做得不夠好,好像還有更好的空間

於是我們努力,但結果似乎不盡如人意

所以他走上黃磚路,他想要變聰明,想要被認同

獅子想要勇氣

因為他想要反抗暴力

面對權威,要怎麼起身?

錫人想要心,想要去原諒

面對摯親,要怎麼原諒?

桃樂絲想回家

最純粹的願望

田鼠女王想跨越性別的藩籬,以及擔負起傳遞本劇的關鍵字"要相信自己"

西方女巫想要美麗(也是種認同感)

劇情其實很單純

我覺得有趣的部份是歌詞

每首歌都有它的意義

也慶幸我有樂捐

獲得歌詞一份XD

我覺得最近的新聞讓人好悲觀(從大埔到馬王~有太多讓人不開心的消息)

但在戲的最後唱著

"因為這個國度,一定會走出它的黃磚路"

希望我們都在黃磚路上,尋找希望
---
後記:

跟去年相比,我比較喜歡去年的戲

雖然演員比較少

若以感動的成份來說

去年比較感動我

但不代表今年我沒有被感動

只是少了一點

感覺好像沒有去年的圓滿

 

從小到大,念書好像是一件最重要的事

但當學業走到終點(大學、研究所)

如果念一所好學校,接下來好像就是一條康莊大道

可是,什麼才是正確的道路?

誰又能保證這條路一定是一路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